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项目动态

【水利发展】打通生命源泉 彰显水发速度

——泰安水控全力保障泰安市岱岳区方舱医院隔离点用水

发布时间: 2022-04-06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本应该是泰安一年中最舒适的季节,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泰安市被迫按下了暂停键。为确保新冠患者和密切接触者的集中收治及治疗,泰安市岱岳区方舱医院在山口镇紧张开建。

  在接到方舱医院关于尽快连接供水管道请求后,泰安水控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安水控”)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前往建设现场进行勘查。按照建设方案要求,方舱医院建设床位1000张以上,现场医护人员达500余人。根据以上情况,泰安水控技术骨干与建设方设计单位共同研究供水方案,在保障用水量和供水压力的前提下,尽量降低对正常供水的影响,寻找方舱医院供水管道最佳接口位置。工作人员在建设现场与施工方相互配合,与时间赛跑,最终决定以方舱医院南侧文化路DN200主管道作为接水点。方案确定后,泰安水控迅速组织人员对供水管道进行测压等检查,对周边供水方案进行调整,安排专人负责供水专线巡查维护,全力保障方舱医院用水要求。在泰安水控和建设方不间断的努力下,4月1日晚,方舱医院供水管道的施工完毕,正式具备通水条件。

  城市供水作为最基本的公共服务,关乎千家万户,关系到每个人的生命安全。尤其自疫情爆发以来,供水和污水处理安全显得更加重要。泰安水控采取严密的防控防治举措,制定应急保障预案,提高处理突发性事件的应对能力,每天对供水设施和污水处理生产区域环境进行清洁维护和卫生消毒工作,严防病毒入侵供水生产和污水处理场所,并密切关注污水进水水质,严控出水水质达标排放。针对办公地、水厂、污水处理站等不同岗位要求安排每天对进入厂区人员测量体温,定时消毒,保证各区域安全,目前泰安水控供水整体平稳,污水处理出水水质各项指标均符合要求。(张英军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