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水发人物

【水利发展】赵小娟入选《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拟表彰人选公示》名单

发布时间: 2020-10-29

  近日,2020年表彰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大会筹委会办公室已完成《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拟表彰人选公示》,山东水发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水发环境”)赵小娟光荣入选。 

  赵小娟,现任水发环境总经理兼综合技术部主任职务,2012年入职水发环境后,她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将经验总结运用到实践工作中,取得了多项傲人工作成绩。 

  在她带领下,水发环境技术团队累计获得5项发明专利,16项实用新型专利,1项外观专利,并参与制定国家标准2项。团队研制的新型纳滤膜材料及膜组件,成功突破了膜材料、制备工艺及膜应用等技术瓶颈,是国内唯一的中空纤维复合纳滤膜产业化项目,打破了国际垄断,填补了国内空白。她注重“80后、90后”专业技术人员的培养使用,始终把打造一流的技术团队作为重要工作。通过制定技术团队学习计划倒逼成员自学,在项目技术研发中“统一学”,在下沉培训中“反向学”,全方位提升了团队的技术水平和业务能力。 

  多年来,她先后获得水发集团“技术创新能手”、“先进工作者”、“济宁市科学技术奖”、济宁市“五四青年劳动奖章”、“山东省科学技术奖”、“山东省劳动模范”、“齐鲁最美青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20多项荣誉。赵小娟同志把看似枯燥繁杂的科研之路当成人生乐事,她不仅孜孜以求的心态和坚韧的信念创造了个人生命的价值,更为水发集团持续向好发展、改善中国人居生活环境做出了自己的贡献(蔡英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