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企业新闻

【水发水电】甘孜州稻城河措洼水电站工程重大设计变更专题报告评估复核会顺利通过评审

发布时间: 2022-04-08

  4月2日,由四川省工程咨询研究院主持的甘孜州稻城河措洼水电站工程重大设计变更专题报告评估复核会在成都顺利召开。会议由四川省工程咨询研究院付思泉处长主持,期间四川省能源局、甘孜州发展改革委、理塘县人民政府、稻城县人民政府、四川省岷源水利水电工程设计有限公司、四川省工程咨询研究院、理塘县河源水电开发有限公司等水电工程方面专家和设计单位代表共计30余人参会。

  为确保工程进度顺利进行,《甘孜州稻城河措洼水电站工程重大设计变更专题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先后由省工程咨询研究院组织专家,赴甘孜州理塘县、稻城县对措洼水电站工程现场进行了查勘,于2021年9月在成都市对设计单位四川省岷源水利水电工程设计有限公司编制的《报告》进行了评估,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设计单位据此进行修编完善并于2022年3月提交了修编完成的《报告》,省工程咨询研究院初步复核后再次组织专家,通过本次会议对《报告》进行了评估复核。 

  参会专家、代表在详细阅读设计文件基础上,听取了设计单位汇报,经过大会讨论和水电专家一天认真缜密的交流探讨,顺利完成了《甘孜州稻城河措洼水电站工程重大设计变更专题报告》的审查工作。次审查会的召开,解决了由于措洼电站坝址调整引起的遗留问题,确定了措洼电站后期复工建设方案,使措洼水电站工程建设回到良性循环发展的轨道上。(毕玉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