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企业新闻

【水发神农】农科投资发展(山东)集团有限公司组织考察团赴日照莒县考察农田土壤改良项目

发布时间: 2022-04-02

  4月1日,水发神农集团环保事业部经理王影、农科投资发展(山东)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祝汉辉和地矿专家一行应邀赴山东省日照莒县实地考察农田土壤改良项目。
  当地项目负责人对莒县基本情况和发展现状做了简要介绍,目前项目地农田均在不同程度上遭受砂石、碎石的困扰,由于耕作层土壤砂石过多,造成排灌能力差,且交通不便、土源缺乏,部分农户因种田减产而搁荒。因此尽快改良土地、恢复耕地质量迫在眉睫。负责人表示希望可以凭借水发集团良好的资源和技术优势,在当地引入设施农业,将“薄田”变“肥田”。
  随后,考察团一行在现场对莒县的土壤土层、砂石碎石进行了仔细的考察。并表示,下一步将结合地质勘测资料及地矿局技术人员的评估报告,以土壤改良为切入点,搭建合作平台,本着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与当地企业开展碎石砂石土壤改造项目合作,实现互利共赢。(李凯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