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企业新闻

【水发能源】水发能源集团召开“两金”压降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 2022-03-31

  3月29日,水发能源集团召开“两金”压降专题会议。水发能源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周广彦副总经理杨德海李晓鹏,各权属公司董事长现场参会,驻外权属公司以视频形式参会。 

  周广彦首先传达了水发集团“两金”会议的精神,两金压降应为当前工作重中之重,两金应收尽收,清收责任到人。基于水发能源集团目前的“两金”占用总体情况,周广彦指出,两金压降任务重大,保收入增长的同时控制应收增长,才可从根本上控制两金占用。要向两金清收工作完成突出的兄弟单位进行对标学习,成立清收专项小组,以达到立竿见影的效果。 

  集团财务金融部负责人张强汇报了各权属公司的两金占用具体情况及清收情况随后,盾安公司、东合公司及水发清洁能源青岛分公司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各公司目前的两金占用情况、两金压降计划及措施等。  

  会议最后,周广彦对“两金”压降做出总体工作部署一是要在组织上高度重视,董事长为第一责任人、财务和运管部为第二责任人,财务运营联动,不等不靠;二是要把基础工作做扎实,信息收集齐全,分析到位;三是要快速行动,按照财务统一安排进行;四是要强化考核;五是要防患于未然,减少新应收款项形成,杜绝个人借款。(陈丽勇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