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企业新闻

【水利发展】全面提升水环境质量--水利发展49座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通过环保验收

发布时间: 2022-03-31

  近日,山东水利发展集团下权属公司——翁源鲁控水务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翁源水务”)组织召开了《翁源县PPP

模式整县推进污水处理设施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会议。翁源县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翁源水务、广东中誉科诚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广东省广大工程顾问有限公司、广东东日环保股份有限公司等各参建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验收组一行历时2天,先后到龙仙镇、周陂镇、官渡镇、江尾镇、坝仔镇、新江镇各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实地检查了设备运行状况、处理工艺流程及各项水质监测指标,详细审查了生活污水处理设施的相关资料,实地抽检了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工程质量及相关运行数据。随后,各参建单位针对项目的建设内容、汇报编制、验收范围等情况进行了汇报,得到了验收组的高度评价。验收工作组认为该项目总体具备竣工环境保护验收条件,一致同意此批49座农村站点通过竣工环保验收。 

  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及配套管网建设不仅是一项生态环保改造工程,更是一项民生工程。翁源项目建成后,能有效减少翁源县农村生活污水横流现象,全面提升水体环境质量,对于提高翁源县乡村生态环境、打造良好的宜居环境有着重要的意义。

  下一步,翁源水务将认真落实各项环境管理制度,提高环境风险防范意识,加强污水治理设施的运维管理,推进其他站点顺利验收,为集团乡村污水治理产业探索和实施总结宝贵经验,为高质量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贡献力量。(黄小龙、徐经奇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