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集团动态

光伏领域标准引领者——水发兴业首次提出“光伏系统可回收性设计”

发布时间: 2022-04-01

  

 

  近日,由水发兴业能源(珠海)有限公司主导编制的《光伏系统可回收性设计指南》国家级团体标准,经过与会专家评审,顺利通过审议。

  会议邀请到CSTM太阳能光伏系统应用技术委员会秘书长肖鹏军、中国绿色供应链联盟光伏专委会秘书长吕芳、河北省凤凰谷零碳发展研究院院长助理吴翠姑、中山大学教授洪瑞江、华南理工大学教授陈浩勇、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广东省电力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武江、河海大学副教授张臻等行业大咖担任评审专家。

  水发兴业能源集团副总裁孙金礼参加此次评审会,并针对本标准立项初衷和背景作出详细介绍。水发兴业能源研究院副院长张玲汇报标准的编制过程及主要技术内容。评审专家组认为,该标准的定位具有前瞻性,内容合理、科学;标准的实施可为光伏电站业主、行业及第三方组织、政府部门提供必要的参考和技术支撑,可促进行业绿色循环发展。最后,评审会一致通过标准审查,并希望编制组修改完善标准,形成报批稿上报发布。

  水发兴业能源集团既是太阳能光伏发电行业的主要参与者,也是行业标准的重要制订者。《光伏系统可回收性设计指南》标准是继ISO/TS 21480:2021《建筑玻璃-光伏建筑一体化组件回收通用技术要求》国际标准、GB/T 39753-2021《光伏组件回收再利用通用技术要求》国家标准和《光伏组件判废技术条件》国家标准(项目编号:2019101434)后,公司提出并主导编制的又一项关于光伏回收技术的国家级团体标准。该标准首次提出光伏系统可回收性设计的概念,在国内外处于领先地位,凸显公司在光伏领域标准引领者地位,向社会展示了公司在高速发展的同时不忘“绿水青山”,肩负社会责任,坚持环境友好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