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企业文化

【水发众兴】怕水的他在巡查途中勇救落水者

发布时间: 2022-04-06

  “快来人,有人落水了!”
   4月3日晚9时,山东嬴城水务有限公司沟里水库供水管理处员工范继泉像往常一样在水库边巡查,这时,阵阵水声在远处的昏暗处传来。
  “有人落水了!”范继泉猜测到,他立马举着手电匆匆向沟底冲去,越往前跑声音就越大,当冲到坝前,范继泉快速用手电照去,果然,漆黑的水中,有人在挣扎,果然有人落水!
  “我怕水啊,咋办?”看着黑夜中不见底的水面,不懂水性的范继泉感到一阵眩晕,除了小时候和同伴玩过几次水之外,二十年来他从未再下过水,更别提下水救人了。
  内心的迟疑闪舜即过,范继泉知道,救人刻不容缓。
  他拼命呼叫附近的村民赶来救人,合力用水库备好的打捞网把落水的年轻男子拖上了岸边,接到报警的警察和120急救车都纷纷赶到,落水男子得以及时救治。此时,范继泉才发现小腿上隐隐作痛,裤子早被救人路上的荆棘刮花了。
  据了解该名落水男子患有精神疾病,因疾病复发想要寻死,幸好落水处较浅,加上被范继泉及时发现并施救上岸,避免了悲剧发生。事后该男子家属对范继泉表示了诚挚的感谢,他却笑着说,我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
  事后,范继泉悄然换了衣服,又像以往一样巡查水库。(孟广明 陈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