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建设>>群团建设

【水利发展】志愿服务常态化 文明劝导在行动

——水利集团机关支部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1-22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切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11月19日,山东水利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水利集团”)机关党支部联合历城区交警大队济钢中队开展“志愿服务常态化文明劝导在行动”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请您在逆向通过路口时下车推行电瓶车,谢谢!”“麻烦您将摩托车停至斑马线后等红灯!”……在济南市历城区唐冶西路路口,水利集团机关支部的志愿者们身披绶带,在交警人员的指导下,对非机动车道违章停车、逆向行驶、行人横穿马路及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同时向过往群众科普道路交通安全法、道路交通事故处理办法等知识。

   

  活动中,水利集团志愿者们以身作则、言传身教,通过近2小时的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有效预防和减少了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并向广大市民传播了文明交通的常识,让文明出行的理念植根大众心中。

  本次活动是水利集团机关党支部对“我为群众办实事”形式多样化和创新性的进一步探索,在积极发挥党员模范先锋带头作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理念的同时,为济南市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做出积极贡献!(彭陆珩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