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建设>>两学一做

【水利发展】建党百年新征程 党史学习促发展

——水利集团各党支部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 2021-06-10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山东水利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水利集团”)始终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深入学习党史,汲取发展力量。各权属公司不断创新学习教育形式,坚持学用结合,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推动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见效。 

  强化引领带动,党史学习教育氛围浓厚 

  久基翁源联合党支部等率先组织开展专题读书班,党员干部带头研读党史经典书目、开展专题调研,通过讲党课、知识问答等形式,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环卫板块联合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史微课堂”活动,带动公司全体党员、员工学党史。马鞍山水务党支部“走出去”,与共建单位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深化学习交流。 

  丰富学习载体,学习教育接地气、有效果 

  为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要求,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创新学习形式,乐陵环保开展了“多个一”特色教育活动,学习一次讲话、进行一次答题、走进一个红色教育基地、看一部红色电影等等。武城环保党支部把听红歌、唱红歌纳入党史学习教育中,每天工作之余,公司都会响起嘹亮的歌声,让大家深刻感受催人奋进的精神力量,让学习教育更“接地气”。武汉水务党支部、水发人资党支部等以主题党日形式分别开展了政治生日、“重走长征路”等学习党史忆初心活动,鼓励广大党员增强历史责任感。 

  坚持“双驱”融合,党建与业务发展同频共振 

  商河环境、河川大禹等党支部坚持党建引领、产业带动、精准发力,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成立以党员为首的市场开发攻坚小组,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深入现场一线,定节点,促进度,保质量,查隐患,解难题。德州联合党支部将“抓落实、促发展”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抓手,引导全体党员、员工以学促行、以行促效。 

  党史学习教育学实了就是生产力,学强了就是竞争力,学细了就是凝聚力。水利集团把党史学习教育的优势转化为推动企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党建工作有效发挥了“红色引擎”作用,以实际行动为建党100周年献礼。(孟玮杰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