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建设>>纪检监察

【水发神农】水发神农开展“遵守党纪党规,树立廉洁意识,勇于责任担当”廉洁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 2022-04-01

  为贯彻落实水发集团2022年一季度纪检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廉洁警示教育,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3月31日,西安水发神农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水发神农”)以“视频+现场”的形式召开党员大会,开展了“遵守党纪党规,树立廉洁意识,勇于责任担当”廉洁教育专题党课学习,水发神农本部及权属公司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干部员工代表参加会议学习。

  根据会议安排,水发农投总经理助理马艳艳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并传达学习了水发集团2022年一季度纪检工作会议精神。水发神农董事长王文涛同志以“遵守党纪党规,树立廉洁意识,勇于责任担当”为题,为全体党员讲授廉洁教育专题党课。

  王文涛同志分别从维护党的政治纪律、以案为鉴构筑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强化责任担当三个方面,正本溯源、剖析概念、巩固理论、引证结合、深入讲解,并就每个方面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具体要求,既指明了前行方向,又给出到达路径。

  王文涛同志强调,对于一个政党,纪律是生命线;对于一个党员,纪律是高压线。廉洁问题需要从根源上剖析,要抓好廉洁纪律,必须从根上抓好政治纪律这一打头、管总的纪律。强化政治纪律意识,维护政治纪律严肃性,履行政治纪律职责。要加强学习、坚定信念、廉洁自律、艰苦奋斗,构筑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要加强工作的主动性,提升督促检查,改进工作作风,强化责任担当。

  最后,王文涛董事长就水发神农四月份开展“廉洁建设月”、全年开展“纪律作风建设年”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职能部门、各权属公司党组织形成联动,在贯彻集团党委、纪委工作要求基础上,担当作为、扎扎实实开展工作。

  通过本次廉洁教育专题党课学习,与会人员进一步加深了对政治纪律、廉洁意识、责任担当的理解,进一步增强了廉洁自律的自觉性和做好本职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为水发神农持续营造风清气正、廉洁高效的工作氛围注入了强劲动力。(常晋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