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建设>>纪检监察

【山东水投】山东永能召开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第一季度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 2022-03-30

  3月28日下午,山东永能节能环保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召开了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第一季度警示教育大会。永能公司全体员工参加了本次会议,会上党支部书记张魁耀传达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及集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集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要求,总结了2021年永能公司纪检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对2022年永能公司纪检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指出,永能公司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从政治上看国有企业全面从严治党,深刻把握国有企业的根本政治属性,清醒认识国有企业腐败和作风问题的政治危害,坚决扛起国有企业正风肃纪反腐的政治责任;以党内监督为主导,完善权力配置和运行制约机制,强化监督工作配套制度,切实增强监督工作质效;以作风建设为抓手,纠“四风”和树新风并举,持续深化纠治“四风”、严肃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推动企业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

  会议强调,要坚持政治引领,把准监督方向,聚焦监督重点,完善监督机制。永能公司党组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及十九届中央纪委历次全会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集团把握历史发展新机遇、取得改革发展新突破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要求,2022年永能公司纪检重点工作任务:一是根据集团党委及永能公司党委决策部署要求,推动公司政治监督工作;二是不断加强内部监督机制,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三是加大问责力度,营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氛围;四是加强干部职工廉洁文化教育,着力增强廉洁文化推动力。

  会上集体观看了《零容忍》第三集《惩前毖后》,大家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精神追求,筑牢防腐拒变防线,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树牢艰苦奋斗、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要守住权力关,始终保持对权力的敬畏感,坚持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马雨丽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