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建设>>纪检监察

【水利发展】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 德州联合党支部开展廉政教育第一课

——德州联合党支部组织观看《零容忍:不负十四亿》

发布时间: 2022-02-24

  2月23日,中共山东水利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德州联合支部组织干部职工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零容忍》第一集《不负十四亿》,为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上好2022年廉政教育第一课,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临邑水务、陵城水务、宁津水务三家公司分别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部分职工代表进行观看。    

  《不负十四亿》通过对公安部原副部长孙力军丧失政治原则,不信组织信关系,搞“团团伙伙小圈子”;国家开发银行原党委书记胡怀邦,昆明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原院长马林昆以权谋私贪污腐败等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处理和剖析,深挖他们腐化堕落的思想根源及成因,充分发挥典型案例警示、震慑、教育的作用。彰显中国共产党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持续释放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的态度。 

  观看结束后,干部职工结合工作实际展开讨论,谈体会,谈感受,大家一致表示要以案为鉴、以案为戒,加强党性修养,心存敬畏,手握戒尺,做到严以律己、慎独慎微,今后也将不断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责任意识,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不做悔不当初的“剧中人”,要以积极认真的工作态度和务实求真的工作作风为水利事业进一步发展添光增彩。 

  下一步,德州联合党支部将继续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观看《打虎拍蝇》《惩前毖后》《系统施治》《永远在路上》等警示教育专题片,通过交流观后感想、撰写心得体会,开展讨论辨析,敲好“警示钟”、用好“活教材”,进一步深化党风廉政教育学习效果,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李书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