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楫向前,中流击水——“红色基因,铸魂水发”庆“七一”专题知识晋级赛落下帷幕

发布时间: 2020-06-30

  为迎接建党99周年,重温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6月29日上午,水发集团“红色基因,铸魂水发”庆“七一”专题知识竞赛晋级赛在水发文体中心会议室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水投集团、众兴集团、齐鲁集团、水利集团、公用集团、环保集团分别获得各自组别中的前两名,荣获代表决赛资格的晋级卡。

  本次晋级赛的18支队伍从资格赛27支代表队中脱颖而出,18支队伍分为三个组别进行比赛,每个组别取成绩最优的两只队伍晋级最后决赛。晋级赛阶段设置了“开弓亮剑”、“舍我其谁”、“如履薄冰”三个比赛环节,即“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等三个题型。“开工亮剑”环节,各组的6支代表队你追我赶、不甘落后,比分紧咬;“舍我其谁”环节,不仅拼知识储备,更是考验选手临场反应,大家铆足了劲,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赢得观众阵阵掌声,经过一番“厮杀”,分数逐渐拉开;“如履薄冰”环节,各队斗智斗勇,采用不同“战术”,上演了一幕幕翻盘好戏。

  水发集团党委副书记张春生现场观赛并表示,此次比赛充分体现出了各参赛队伍团结一致、你追我赶的努力和奋楫向前、中流击水的气魄,希望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以赛促学、相互交流,要以本次竞赛为契机,不断充实自我,将赛场上迸发出的正能量、精气神凝聚成拼搏进取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干在实处的强大合力,用赤诚的担当情怀推动水发集团工作再上新征程。(周子豪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