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建设>>党的建设

【水发民生】党建引领,同心抗“疫”--中共水发民生明德联合支部助力火炬·悦茗社区全员核酸检测

发布时间: 2022-04-07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济南市疫情防控新形势,在得知火炬·悦茗社区即将开展社区居民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后,作为社区共驻共建单位,中共水发民生明德联合支部全体党员与志愿者积极响应,迅速投身到疫情防控的志愿服务之中,以实际行动助力社区核酸检测高效进行。

  4月3日早晨5:30,在联合支部书记杨凯的带领下,联合支部党员孟斌、马玉良等同志及志愿者们准时到达社区集合点,按照社区核酸检测流程及要求迅速投入到保障工作中去。
  正值清明假期,本次核酸检测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工作量大。根据社区工作部署,杨凯及党员志愿者们主要负责核酸检测导引与协助。党员志愿者们在核酸检测点不断提醒居民们要时刻做好自我防护,督促大家戴好口罩,保持一米以上距离。居民在党员志愿者的引导下有序排队、扫码登记,有序且快速的完成核酸采样。面对年纪大不会扫码登记的老人,党员志愿者都耐心细致地向老人讲解流程,帮助他们做好信息录入工作,受到居民的一致好评,也为社区核酸检测工作顺利进行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经过近8个小时的检测保障,社区圆满完成了第二轮全员核酸工作,社区支部书记王书银对联合支部此次的协助工作表示高度认可与感谢。
  此次社区全员核酸检测保障,联合支部党员志愿者充分展示了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党员的责任与担当,真正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转化为疫情防控和服务群众的强大行动力,并落在实处。(供稿 肖灿灿 孟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