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安全生产

【水发能源】水发能源安全检查组赴曹县东合、启航项目开展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 2022-03-21

  3月15日至17日,水发能源安委办及燃热环保事业部组成安全专项检查组,水发能源燃热环保事业部总经理高震带队菏泽市曹县,对曹县东合水发启航开展为期三天的春季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本次检查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进行检查,对企业安全生产状况进行督导检查,帮助查找安全生产缺陷,督促问题隐患整改到位,提高企业安全生产保障水平。安全检查组通过抽检东合公司5000立调峰站,门站,分输站,工商业居民用户的设备运营情况,检修巡检工程施工质量情况,并针对抽查情况分别召开了座谈会,在提出整改意见的同时,针对日常生产碰到的问题,提出合理化建议

  座谈会上以高震为代表的的检查组首先肯定了在2022年度春季安全生产大检查中东合、启航两家燃气公司安全管理整体工作成绩, 重点对当前存在的问题和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高震指出两家公司要在日常安全生产中统一思想、开拓思路,坚定不移的贯彻落实水发能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郑清涛在水发能源2021年表彰大会暨2022年度工作会议上关于牢固树立以精细化管理为中心的管理理念,进一步的深抓流程体系,按照集团要求认真编写符合工作实际情况各项安全生产操作规程。巡检、安检工作人员要严格按照安全生产操作规程认真细致的应检尽检,培养日常调压测试的习惯。对供气末端燃气调压器的阻断阀应当在检修时进行测试,保障最后一道安全防线。同时,应当加大对岗人员的技能培训力度,积极开展设备维修保养等相关技能大赛,提升员工技能水平。

  东合公司、启航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对安全检查组提出的整改建议作出了郑重承诺,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落实郑清涛董事长关于生产安全的的指示精神,高标准、高质量整改本次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问题,始终坚持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充分展现强国企、大担当的良好风貌。朱为鑫 王伟光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