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安全生产

【水发水电】守好安全底线 紧抓安全生产——河川公司组织观看电站安全警示教育片

发布时间: 2022-03-20

  安全是每个企业健康持续发展的永恒主题,安全工作重于泰山。为进一步深化安全建设,切实提高全员安全生产意识,3月16日,河川公司召开安全专题会议,组织国内外全体干部员工观看电站安全警示教育片,深刻汲取事故教训,筑牢安全防线,并对公司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加强。

  该安全警示教育片,通过典型事故案例情景再现,深刻剖析了事故发生原因以及应当汲取的经验教训,内容触目惊心,催人警醒,发人深思。以生动深刻的情节吸引大家观看学习,产生深刻共鸣,收到良好效果。通过血与泪的教训提醒大家重视安全,珍爱生命。

  会议还强调,2022年河川公司各级管理人员要切实提高认识和政治站位,增强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刻认识到安全生产工作的特殊性和重要性,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对安全生产工作提出的新要求为导向;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紧盯重点时期和关键环节。同时,结合近期阿坝州政府、马尔康市政府组织的全州水电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要严把安全关、质量关,积极排查各电站安全隐患,开展电站主阀及厂房排水系统的专项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杜绝因质量事故引发安全事故,切实将安全生产责任层层落实到部门、到项目、班组和各级人员。

  下一步,河川公司将多措并举,继续压实全员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断营造安全生产,人人有责的安全生产意识,为实现全年的安全生产目标提供了强有力的思想认识和保障。(江南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