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安全生产

【水利发展】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筑牢安全“防火墙”

发布时间: 2022-03-16

  为进一步增强全员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职工应对火灾扑救处理能力,有效防范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3月14日,山东水利发展集团旗下权属公司——临邑水利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临邑水务”)在利民水库出库泵站开展消防应急安全培训演练,公司全体职工参加。

 

  演练开始前,公司主要负责人进行动员,要求全员高度重视演练工作,确保真正发生火灾事故处理人员能够冷静对待,有序撤离,最大程度地减少火灾事故造成的损失。

  随后,公司生产部负责人对参加演练人员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不仅讲解与演示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以及日常生活中的消防安全注意事项,并在火灾发生时如何救灾、自救及逃生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参演人员使用干粉灭火器进行了实战灭火演练,经过有序地组织,全体人员按照要求,认真地完成了规定动作,圆满完成了此次消防应急演练。

  通过此次演练,不仅增强了公司全体员工火灾救援反应能力和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掌握了消防器材的使用,熟悉了消防灭火流程,也对全面落实消防安全责任、保障公司安全生产起到了积极作用。 (蔺心宇 供稿)